您正使用的 IE 舊版瀏覽器於2022年6月正式終止服務,本站所提供的線上服務需要較新版本的瀏覽器才能使用,建議您更換至 MS Edge、Google Chrome 或其他新版瀏覽器,謝謝。
您正使用的 IE 舊版瀏覽器於2022年6月正式終止服務,本站所提供的線上服務需要較新版本的瀏覽器才能使用,建議您更換至 MS Edge、Google Chrome 或其他新版瀏覽器,謝謝。
 
 
台灣現場

《ESG遠見》全新上線!四大亮點打造你專屬的永續戰隊

《ESG遠見》全新頻道上線,解碼2050淨零大勢。《遠見》設計中心製圖

|

「淨零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遠見》延續永續議題的影響力,今(2022)年 5月推出《ESG遠見》全新頻道,邀請各界關注ESG議題,期待成為台灣專屬的永續戰隊,一起邁向2050淨零未來。 

《遠見》一直是台灣ESG的先行者與倡議者,20年來持續關注環境友善(Environmental)、社會公義(Social)與公司治理(Governance)等永續議題。 

2005年,《遠見》率華人媒體之先,開創全台第一個 CSR企業社會責任獎,18年來是推動企業邁向ESG的關鍵指標;2020年再成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檢視大學永續轉型進度。 

2022年,《ESG遠見》一開站,即完整收錄18年CSR暨ESG得獎企業榜單與報導,成為台灣永續轉型的獨家資料庫。 

此外,《ESG遠見》頻道同步全球、掌握最新ESG議題脈動,聚焦四大亮點:前瞻的趨勢新知、全球企業永續的實踐指南、權威專業的調查評比,以及領袖觀點的專家論壇,透過多元縱深的內容,陪伴讀者解碼2050淨零大勢。 

趨勢新知〉  

盤點全球最新ESG政策走向,提供意見領袖、企業與政府關鍵訊息,深入解析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圖,追蹤後續政策進度。不定期彙整 MSCI ESG、FTSE Russell與Sustainalytics等國際第三方ESG評鑑報告,幫助投資人與機構當機立斷。 

實踐指南〉  

透過個案式報導,解鎖國際及台灣企業永續轉型的新商模與新經濟,提供企業與投資人作為永續轉型的參考典範。 

權威專題〉  

獨家彙整《遠見》18年 CSR 暨 ESG 獎評選與案例專題,結合集團「遠見研究調查」的專業,藉由圖文解碼數據資料,持續在ESG領域發表權威調查。  

專家論壇〉  

邀請企業領袖、專家學者駐站,透過文字專欄、Podcast 專訪等方式,帶領讀者掌握綠色先機,共商淨零轉型、永續共好的解方。 

《ESG遠見》以成為台灣永續轉型的關鍵動力為使命,未來除了深耕網站頻道、社群平台如LINE、臉書與Instagram外,將持續透過專題報導、課程論壇與多元影音,成為企業、讀者在2050淨零碳排路上的強力後盾。 

《ESG遠見》期待成為您專屬的永續戰隊,一起共創、共學、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