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使用的 IE 舊版瀏覽器於2022年6月正式終止服務,本站所提供的線上服務需要較新版本的瀏覽器才能使用,建議您更換至 MS Edge、Google Chrome 或其他新版瀏覽器,謝謝。
您正使用的 IE 舊版瀏覽器於2022年6月正式終止服務,本站所提供的線上服務需要較新版本的瀏覽器才能使用,建議您更換至 MS Edge、Google Chrome 或其他新版瀏覽器,謝謝。
 
 
企業案例

富邦大董蔡明忠第十度完賽臺北馬!號召跑者「Run For Green™」救地球

富邦金控
|

「2023臺北馬拉松」在2023年12月17日,於臺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開跑!臺北馬是臺灣唯一獲得世界田徑總會(WA)「菁英標籤認證」的市區馬拉松,富邦金控自2009年起,連續15年贊助臺北馬拉松賽事,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更第10次參加臺北馬半馬賽事,順利完賽後首次在「Run For Green™領樹平台」領取了一棵樹、種植在台南市台江國家公園,結合自己的名字與投入的永續理念,將其命名為「忠心綠蔭」。

Run For Green!累積40公里,富邦就為跑者種樹,每一步都更有意義

蔡明忠表示,全球氣候變遷面臨嚴峻考驗,拯救地球刻不容緩,人人都需要加速奔向綠色永續。因此在富邦60週年之際,提出「Run For GreenTM倡議計畫」,率國內企業之先,創新結合運動與永續,配合支持台灣四大馬拉松,只要跑者跑40公里,富邦就種下一棵樹讓跑者認領,在運動同時可以愛地球。跑者了解到參與馬拉松不僅是為健康而跑,也是為臺灣環境而跑,每一步都算「樹」,每一步都更有意義!期許五年內能為臺灣種下10萬棵樹,預估將能減碳近4000公噸,並創造「台灣海岸造林、守護綠色邊防及海岸生物多樣性」等三大價值。倡議計畫推出至今已累積參與跑者18.6萬人次、超過5萬人次獲得領樹資格。

大董蔡明忠呼籲大眾在運動同時可以愛地球。參與馬拉松不僅是為健康而跑,也是為臺灣環境而跑。

連續15年支持,富邦攜手臺北馬拉松逐年減碳3%,打造綠色賽事典範

臺北馬拉松為響應富邦「Run For Green™」精神,在2021年賽事即獲得英國標準協會(BSI)頒發ISO 14067碳足跡盤查認證,創全球馬拉松首例,並設定逐年減碳3%目標。2022年起重複使用前一年之部分廣告帆布、減少一次性包裝;2023年更首度採用可回收式晶片,一步步穩健朝綠色賽事典範邁進。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臺北馬拉松是亞洲最早、最熱門的馬拉松賽事之一,自1986年舉辦以來,已成為臺北市城市行銷及觀光宣傳的重要代表性活動。富邦金控很榮幸連續第15年成為臺北馬拉松長期支持夥伴,今年亦首度提出從贊助金中提撥獎勵金的計畫,期待拋磚引玉吸引並鼓勵更多臺灣好手投入臺北馬拉松,提高國內競技水準、開創新高峰。

為延續「Run For Green™」倡議理念,富邦金控今年也於臺北馬拉松現場打造「Run For Green™」主題區,完賽拍照區特別設計動態霓虹光牆,除了讓跑者與自己的成績合影留念,也提供民眾發揮創意拍攝專屬自己的短影音與紀念照。2022年富邦首創免費提供全馬組跑者專屬的衝線紀念影片,2023年也持續推出、積極優化,為更多參賽者留下榮耀時刻。

富邦Run For Green™倡議計畫屆滿兩週年,推動臺北馬拉松等四大馬拉松轉型低碳賽事、訂定減碳承諾。富邦金控並攜手跑者奔向綠色,計畫推出至今累積參與跑者18.6萬人次。

發揮雙倍影響力,富邦金控秉持「正向力量 成就可能™」品牌精神,打造永續願景

除了在外部以實際行動倡議,富邦內部也積極推動「Run For Green™」理念,例如至今共舉辦 14場植樹、生態主題志工日,金控總經理並親自率領員工參加,為美好台灣貢獻心力。「Run For Green™倡議計畫」企盼發揮金融與非金融面兩大影響力。在金融業核心職能,富邦金控力行「低碳」策略,早在2021 年便針對電廠、煤礦業、水泥業、石化業及鋼鐵業等高碳排產業設立投資和撤資標準,並致力擴大綠色投融資金額,累積至2023年第三季已達成新台幣 2.56兆元的綠色金融成果。今年富邦金控也與台灣大哥大共同捐助中央研究院1000萬元研發獎勵金,鼓勵加速研發淨零科技,成功達成去碳燃氫技術階段性里程碑,目前已從實驗室階段進入原型運轉測試,串接小型商用發電機組成功混氫發電。

2023臺北馬拉松圓滿落幕,民眾賽後於富邦攤位合影留念。

展望未來,富邦金控將持續秉持「正向力量 成就可能™」的品牌精神,支持台灣體育、實踐綠色作為,發揮企業影響力,攜手各領域夥伴打造更美好的永續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