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使用的 IE 舊版瀏覽器於2022年6月正式終止服務,本站所提供的線上服務需要較新版本的瀏覽器才能使用,建議您更換至 MS Edge、Google Chrome 或其他新版瀏覽器,謝謝。
您正使用的 IE 舊版瀏覽器於2022年6月正式終止服務,本站所提供的線上服務需要較新版本的瀏覽器才能使用,建議您更換至 MS Edge、Google Chrome 或其他新版瀏覽器,謝謝。
 
 
企業案例

COP27邊會唯一台企,台達分享島嶼韌性與珊瑚復育

台達舉辦COP27行前記者會,由右至左為台達品牌長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台達基金會執行長張楊乾、台達永續長周志宏、台達能源系統解決方案資深處長艾祖華。台達提供

|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7)6日在埃及夏姆錫克展開為期13天的會議,近200個國家代表齊聚埃及。長期關注氣候變遷的台達電子,是今年唯一主辦周邊會議的台灣企業,與各國分享島嶼電網韌性,並展示珊瑚復育成果。

台達基金會昨(8)日舉辦COP27行前記者會,現場與台達COP27先行團隊視訊連線,分享埃來自埃及會場的第一手實況。副董事長郭珊珊表示,身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正式觀察員,先前已累積16次參與經驗,今年是唯一在聯合國官方談判區(Blue Zone)主辦周邊會議、並在行動倡議區(Action Hub)辦理座談的台灣企業。

台達將以「島嶼韌性」為主軸探討電網韌性及珊瑚復育雙議題。在以「島嶼電網」為題的周邊會議上,台達電將和西班牙代表團、島嶼政府交流地方能源轉型,分享台灣離島蘭嶼如何透過儲能系統建構電網韌性。而行動倡議講座上,則展示台達成功透過科技復育、移植千株珊瑚的調適之道。

圖/珊瑚礁生態。pexels by Francesco Ungaro

此外,呼應主辦國埃及即將展開的海洋復育計畫,台達攜手海洋生物分子觀察網絡(OBON)、環境正義基金會(EJF)、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專家,討論維繫海洋生物多樣性、開發藍碳等議題。 

台達能源系統解決方案事業處資深處長艾祖華解釋,極端氣候影響島嶼獨立電網甚大,如何適當調配負載、提升災後復原能力,讓管理單位頭痛不已。台達將帶著在台灣離島(金門、蘭嶼)安裝儲能系統、分散式電網的實戰心得,與國際氣候社群及島嶼代表意見交流。

當地球暖化升溫到達1.5°C,有70%到90%的珊瑚將消失。為了復育珊瑚生態系,台達基金會執行長張楊乾說明,屆時也將向各國際談判代表和氣候意見領袖展示台灣的珊瑚復育成果和海洋調適策略。

台達COP27相關活動

★《遠見》直擊COP27|點入專題追蹤更多淨零永續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