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使用的 IE 舊版瀏覽器於2022年6月正式終止服務,本站所提供的線上服務需要較新版本的瀏覽器才能使用,建議您更換至 MS Edge、Google Chrome 或其他新版瀏覽器,謝謝。
您正使用的 IE 舊版瀏覽器於2022年6月正式終止服務,本站所提供的線上服務需要較新版本的瀏覽器才能使用,建議您更換至 MS Edge、Google Chrome 或其他新版瀏覽器,謝謝。
 
 
企業案例

「樹立生機,種下永續」奇美攜手農田水利署辦理植樹活動

奇美實業與農田水利署合作嘉南大圳-水圳綠道植樹養護計畫。奇美實業提供

|

奇美於 6 日攜手農業部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合作舉辦「嘉南大圳水圳綠道植樹養護計畫」。奇美透過經費贊助認養水圳周邊植樹及養護活動,預計第一階段植樹總長度1.1公里,未來將以5年的時間種植超過500棵喬木。

本次活動的種植樹種為「黃連木」,除了周遭環境條件適合其生長,黃連木也因樹幹堅挺筆直、木材質地堅硬可靠,自古有著正直的意涵而被稱作為「楷木」,與奇美集團長期秉持的誠信經營理念不謀而合,此路段也將命名為「奇美楷木綠廊」。

奇美於2018年響應政府綠能政策,將位於善化的閒置工廠用地轉型為太陽能電廠,成為年發電量超過2千萬度的「奇美綠能園區」。園區秉持「樹電共生」理念,在打造電廠的同時以最大限度保留園區內超過2萬棵樹,2021年起更與屏東科技大學合作,透過園區內生態調查以及生態保育措施,打造更友善的生態棲地。

圖/農田水利署署長蔡昇甫(右)與奇美實業副總經理陳世賢(左)共同為奇美楷木綠廊揭牌。奇美實業提供

本次奇美參與農田水利署的植樹計畫,就是希望將園區護樹理念向外衍生推廣。本次植樹路段的嘉南大圳,由日人八田與一工程師於1930年建造完成,是當時亞洲最大的灌溉系統,豐沛的水源長期滋養嘉南平原土地與人民。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感念八田與一工程師對台灣的貢獻,曾親塑其銅像表達敬意。為傳承許文龍先生愛鄉愛土的永續精神,奇美特別將此次植樹活動結合新進同仁的教育訓練課程,希望透過每位新人親手種下樹苗,為水圳打造新風貌,為下一代留下更美好的環境,具體實踐奇美「Clean & Green」的永續願景。

圖/植樹活動與奇美實業新人訓練課程結合。奇美實業提供

關於奇美實業
奇美是一家創立於台灣的高性能材料公司。我們研發並製造先進的高分子材料、合成橡膠和特用化學品。國際企業尋求奇美一起提升產品性能與耐久性、尋求美學上的突破、提高生產效率,同時盡量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自成立以來,奇美透過各方面的貢獻以追求幸福,這意味著公司竭盡所能,不斷地提升員工、客戶、終端用戶和世界的生活品質。 請上官網了解奇美如何與企業一起實現更高的目標,並更進一步履行全球社會責任。